將近20天沒寫客戶介紹囉~~來自2009.2月份的某一天~~話說這兩位兩小無猜


咱家小表妹韻堯就讀於基隆女中(當年就是爆發原住民加分加錯還鬧了個重新分發的烏龍事件)
算一算應該是2003~2005年間的
彥伶&慧羚跟我們家堯堯是高中的同班同學
這層關係得先連結一下



講道基隆
一定得提的就是基隆廟口夜市小吃囉(我沒記錯現在都是24小時都有)
回想小時候跟堯堯一起住在九份時(堯堯的爸與小寶的媽是姐弟關係)
有機會到基隆都是一種奢求
印象裡面每次到基隆都會到廟口
小時候時量沒麼大
頂多吃吃甜不辣在加個泡泡冰就很棒了



長大之後可不一樣囉
只要有機會到基隆
我們都會盡量不要在出發前吃東西
到了廟口後
就一攤一攤的吃
以下順序可以跳著吃



第一家報到的是在中段的大腸麵線(店都很小要找一下)
口感跟台北的都完全不一樣
吃了就知道

第二家則是在廟口的鼎邊趖
這在台北已經很少見了
很像粿條的東東



第三家就是赫赫有名的碳烤蚵仔煎
很好認的店
每次煎的時候整鍋都是滿滿的
特色除了炭烤之外
應該是他的醬汁很獨特吧
雖然不是很大塊
但是會很溫暖



第四家就會到路口吃天婦羅
用一個紙碗裝著
醬汁是用一個超小號的小壺子倒出來
可以邊走邊吃
剛剛炸好時最Q最好吃



吃了四家也該休息一下
這時候就會到後段找泡泡冰
我沒記錯有兩家開在一起
但吃起來真的差不多
都一樣好吃
最大宗口味是花生泡泡冰
都不用等就可以拿到了(他們都會事先做好幾桶)
不過我每次都是點一樣的
我的最愛是月見牛奶冰

邊走邊吃後
可以去第五家店排隊囉
廟口的招牌~營養三明治
料多味美超好吃
不過每次去買都是排隊
所以要等一下就是了

還有第六家耶
豆簽羹
在前段靠近天婦羅附近
這也是很特別的口感

第七家
可口的油飯(如果還吃的下的話)
油飯有好幾家都有賣
我也覺得味道差不多
總之就是好吃

我有算過到基隆廟口大約一個人會花多少錢在吃的上面
如果照我上面所列的都去朝貢的話
300元有找耶
而且保證吃到撐
有空有閒時真的可以去晃晃
台北到基隆也不過四十分鐘的車程
順道看看基隆港
走在碼頭旁
別有一番風味

本來要介紹堯堯的好朋友怎麼講到廟口小吃了
彥伶及慧羚當時來店兩位都是"燙髮+染髮+護髮+剪髮+洗髮=大改造"
謝謝妳們給我們牧之髮這樣的機會歐
有空的話可以約一約一起去基隆廟口走走
不過你們住基隆的會不會吃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之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